呱呱呱,呱呱呱,呱呱呱呱呱呱呱⊙▽⊙

因为各种原因名字很多……不同场合不同名义,超麻烦。总之叫我青蛙就好!XD

现在主要存放瞎扯淡用了吧XD
 

瞎扯淡

小英雄原作缓慢地看到爆豪被掳走后,相泽老师和记者对峙那里。结合自己这段时间的一些经历和感受来瞎扯淡一下。

结论上来说就是感觉现在很多其实是从大局上考虑的措施,会被非当事人诟病在个人层面上没有周全(缺乏人文关怀),但这挺没意义的。

小英雄这就是记者质疑为什么你们要给学生战斗许可;答当时的情况有可能大家全灭,学生们的奋战的确回避了全灭;质疑那爆豪不还是被掳走了吗云云。记者并没有在当时的现场,他只会质疑为什么雄英没有做到完美,而没有考虑到究竟有没有完美的可能性。

之前小破球上映的时候也被很多人诟病,说设定恶臭,抽签才能进地下城,牺牲大半的人搞这么个计划啥的。感觉也是没有真的考虑过如果真的到了那样的一天,究竟有没有可能完全不牺牲大团圆结局。

个人被放得太大后就很容易忘记大条件或者历史积累,一点能伤害到个人的因素也会被过于放大,但是这真的必要吗?

不久前才突然想通,我恨了很久的我的家庭,其实对我的助力非常大。的确我的父母对我的人文关怀挺差的,很长一段时间我曾觉得我活得很痛苦都是因为我的家人。但没有他们,尤其是我妈过去的努力,我也不可能有现在。他们对我造成的伤害是存在的,但给我的帮助也是非常重要的。上一辈的人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已经焦头烂额,他们没那个余裕考虑到心理问题上,这是大环境造成的大部分存在的现状,是没办法的。因为这个去指责他们做得不完美,现在回头想想真是好没意义啊……就好像那个记者的质问一样。我要是一直在恨我的父母,埋怨他们对我不够好,我也没办法走到今天吧。

就,也不是觉得牺牲个人就是对的,无论怎样的环境下,不幸轮到自己头上肯定是不愿意的。给我选我也肯定还是想要生在更加健全的家庭,但这不可能了。

与其去质疑无法回避的牺牲的正当性,不如考虑怎样让牺牲变得有意义。 

评论
© kita☆k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